企业专访二十三:引进“德国制造”成就“中国智造”——贺德克液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海波

发布时间:2024-03-04 15:01:22 来源:搜狐网 阅读409次 违规举报
 

贺德克液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贺德克中国”)1996年在闵行注册成立,是国际著名的液压元件制造商德国贺德克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专业生产各类液压元件及液压系统总成。产品广泛应用于冶金、电力、工程机械、港口机械、机床制造、造船等各个工业领域。

今天的贺德克中国,拥有6万平方米的生产基地,11家遍布主要工业城市的销售分公司,重要业绩包括三峡液压系统项目、上海世博会世博轴项目、500M直径天文望远镜等。

总经理杨海波始终强调:贺德克不单销售产品,还是提供技术服务和解决方案的重要集成服务商。

贺德克与中国的不解之缘

贺德克集团与中国的不解之缘还要从上世纪70年代说起。1975年,德国贺德克集团成立了第一家海外分公司——贺德克美国公司。直至今日,德国贺德克集团除了在德国有生产基地,在意大利、瑞士、法国、波兰、美国、中国、印度、巴西等国家都有生产基地。美国分公司销售总额最高,其次是中国分公司(曾在2010年与美国分公司并列第一)。因为中国巨大的市场容量和发展潜力,贺德克中国生产基地的规模仅次于德国。中国生产基地95%以上的产品供给中国本土,少量供给韩国、日本和新加坡。

中国二十年 迎来姐妹公司

从5个人在传达室办公的初创团队,到如今6万平方米的生产基地,450名员工。20余年的发展道路迎来了一个又一个的里程碑。年销售额从成立之初的250万元发展到2016年的7亿多元(2010年曾达到12亿元)。贺德克中国的产品由单一的维修备件销售发展到进口组装、零部件制造和成套系统的供应。产品技术也从原来传统的老产品发展为具有高新技术含量的电子产品、螺纹插装等紧凑液压元件和伺服比例等先进技术,品种达100余种。

2016年9月24日,贺德克中国成立20周年之际,也是贺德克流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开工投产的大喜之日。作为贺德克中国的姐妹公司,在莘庄工业区元电路的厂房正式开工投产,占地45亩,注册资金1200万欧元,主要生产用于流体过滤技术、液压控制技术、电子测量技术的元件和装置,开启了贺德克在中国新的篇章。

杨海波介绍说,贺德克上海公司是集团43家海外公司中投资最大的公司之一。贺德克上海拥有最先进的工厂,无论是液压阀、过滤器、蓄能器、冷却器还是其他相关产品,都实现了本地化运营。产品应用涉及各个工业领域,秉承贺德克集团“质量永远在第一位”的核心思想,以“中国制造”就是“德国制造”的品质保证,服务中国装备制造业。

“中国制造”就是“德国制造”

“无论是德国制造还是中国制造的贺德克产品,一定保证同等品质。”杨海波说。贺德克“中国制造”的高质量可以通过在中国生产的第一批隔膜式蓄能器得以体现。2015年这批蓄能器连续6个月每星期空运15-20吨到德国,解决当时德国蓄能器分公司火灾造成产能短缺的燃眉之急。

始终保持高质量的背后是团队不懈的努力,贺德克中国在引进任何一款产品进行中国本土化生产之前,为保证性能和质量与德国一致,会做很多准备工作。

第一,中国工厂的生产管理系统与德国总部联网,图纸、清单、工艺路线都按照德国要求,只有一些工艺因为加工设备不同,略有改进。

第二,在任何一项产品实现中国本土化生产之前,都会派技术、生产人员去德国工厂学习。

第三,工厂自动化程度很高,除了质量检测、测试数据读取需要人工,生产现场工人数量较少。

几乎所有客户都会接受中国制造的贺德克产品,因为中国制造品质完全与德国制造品质一样,性价比高,交货期短,服务迅捷。

在贺德克中国工作了20年的副总经理张伟民,对这家德国公司感触最深的有两点:一是对研发的高度重视和高度投入;二是新产品的研发一定要先倾听客户的技术反馈,帮助客户解决实际问题,继而研发出更新替代的新产品,开拓新的应用。

因着这份对产品质量的执着追求,贺德克在中国的二十年硕果累累,先后获得上海市外商投资先进技术企业、外商投资人均高利税前20名企业、闵行区“百强企业”等诸多光荣称号。

打赏
关键词: 贺德克过滤器
2021-05-09
普旭真空泵滤芯的历史

普旭真空泵滤芯的历史

普旭真空泵滤芯的历史Busch 普旭是主要的真空和正压设备制造商之一,我们的产品系列涵盖了广泛应用于多种工业领域的真空和正压技

普旭真空泵滤芯 阅读27次
PALL 颇尔 全球过滤专家

PALL 颇尔 全球过滤专家

颇尔公司(PALL)1946年由颇尔博士(Dr.David B Pall)创立于美国纽约,专注于过滤器及过滤分离系统的研发与生产。经过半个多世

PALL 颇尔 阅读344次
2020-02-02
中小型企业如何发展?

中小型企业如何发展?

中小型企业如何发展?十几年来我们一直关注研究中小型企业的发展问题,其中很多中小型企业存在很多共同点,而这些问题也是困扰中

中小型企业 阅读42次
唐纳森空气滤芯公司的起源

唐纳森空气滤芯公司的起源

在 1915 年,年轻的 Frank Donaldson Sr. 是 Bull Tractor 公司的一位销售员,在外出拜访客户期间,他发现一位客户的农场拖拉机

唐纳森空气滤芯 阅读73次
中小液压滤芯企业绝处逢生,用优势铸造品牌!

中小液压滤芯企业绝处逢生,用优势铸造品牌!

中小型液压滤芯企业要想做得好,做得更大,需要用自己优势铸造品牌。大家应该都听说过这个言论,从小处着眼,往深处探索,是小而美的核心诉求,传统中小型液压滤芯企业更应该从中汲取适合自己的养分,让同质化泛滥的市场“绝处逢生”。

液压滤芯 阅读76次
美国颇尔公司代表到天诚航空公司考察

美国颇尔公司代表到天诚航空公司考察

美国PALL公司代表屈工抵达位于新乡市平原机电园区的新乡市天诚航空净化设备有限公司,在天诚公司董事长刘扬举及相关部门领导陪同下进行了参观考察。

颇尔 阅读239次
螺杆式空压机油气分离器跑油分析

螺杆式空压机油气分离器跑油分析

油分也就是油气分离元件,是有油润滑回转式空压机和真空泵的非常重要的部件,作用是将油气混合物中的油和压缩空气分离出来,使油重新回到油循环系统,从而降低出气含油量。

空压机 阅读226次
防雾霾纱窗,夏天也需要防雾霾

防雾霾纱窗,夏天也需要防雾霾

夏季高温天气的来临,一些来自装修材料和家具中的有毒有害气体如甲醛、苯、氨污染物在高温下就会加快活跃,从而引起室内污染。

防雾霾纱窗 阅读313次
2017-06-27 新华网
清华大学研发出"防霾窗纱"阻隔效率达98%以上

清华大学研发出"防霾窗纱"阻隔效率达98%以上

与空气净化器相比,窗纱的使用寿命前景也更为可观。空气净化器利用的是滤网的吸附作用,因此损耗较快;而对于防雾霾窗纱来说,颗粒物并不是完全吸附在薄膜上,而是会有部分的颗粒物在被阻挡之后“弹跳”下来。

防雾霾纱窗 阅读560次
反渗透膜十大品牌

反渗透膜十大品牌

随着科技的进步与发展人类对健康环保的生活追求明显提高,反渗透膜在水处理广泛推广与使用,处理了各种水污染问题较好的解决水质,提高大家的用水质量,在众多的反渗透膜厂家中有以下几个品牌知名度比较高。

滤膜 阅读196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