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电厂哪些设备上需要使用滤芯

发布时间:2024-03-22 08:46:31 来源:中国过滤网 阅读257次 违规举报

 火电厂三大主机设备由锅炉系统,汽轮机系统,发电机系统组成,国家要求电厂污染物达到0排放,这样对电厂的排放物处理要较高,这样每个环节的过滤要求就非常之高了,这就对滤芯的综合过滤能力有比较高的要求。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火电厂哪些环节需要使用哪些类型的滤芯?

1、斗轮机:作用是将煤场的燃煤挖掘到皮带机上,其外形就是一个可以旋转的长臂挖掘机。该机器系统主要也是液压油驱动,主要使用液压系统过滤器。例如:斗轮机俯仰液压站滤芯(液压滤芯),斗轮机变幅油站滤芯,斗轮机俯仰液压站空气滤芯。

2、皮带机:作用是传输燃煤,皮带拉紧装置是其主要附加,通过液压油系统给拉紧装置的液压缸提供动力,使用液压油系统内的过滤器滤芯。

3、磨煤机:将煤块粉碎成煤粉,实现燃煤尽可能完全燃烧。在火电厂磨煤机属于大型设备并且安放在室内由大型电机带动运转,燃煤块经过磨煤机后,进入筛分设备大颗粒煤块再经过回收重新粉碎,细粉末则送进燃煤仓中。其主要用油系统为液压油系统和润滑油系统,例如:磨煤机高压油站滤芯,磨煤机高压油站片滤,磨煤机减速冷油装置滤芯,磨煤机主轴润滑油滤芯等。

4、运煤列车和卸车机(又名翻车机):在某些火电厂使用火车列车运煤,运力强,运量大,成本低,但火电厂要配备卸车机,卸车机把车厢内燃煤倾倒在煤场,其主要是液压系统驱动,使用过滤器多为液压油过滤器,例如:翻车机夹轮器油站滤芯,翻车机吸回油滤芯,翻车机空气滤芯等,某些电厂使用汽车运煤就不存在卸车机。

5、燃煤仓给料机:磨煤机粉碎的煤粉由筒仓皮带机送进煤仓,再由给煤机供应给锅炉。给煤机将煤粉送进锅炉中部撒下,一次风机经锅炉底部吹风与煤粉对流,将煤粉吹入燃烧室。其主要使用润滑油滤芯。

6、汽轮机:主要原理是利用锅炉蒸汽推动叶轮旋转带动发电机发电,其主要是大型的机械能转换设备,使用过滤器主要是液压油过滤器和润滑油过滤器,过滤器内置液压油滤芯,精度根据对油体过滤的纯度来要求的。

7、发电机:利用磁感应理论发电。发电机主要使用润滑油过滤器,过滤器精度要求相当高。

8、锅炉系统:锅炉是电厂三大主机之一,是火电厂的心脏。经过锅炉系统的有三个循环:煤粉经过燃烧变成煤灰排出;水经过锅炉变成蒸汽输送到汽轮机;空气经过锅炉混成烟尘。
 

打赏
关键词: 电厂
2023-04-22
液压油滤芯保养方法<六大详细介绍>快看→

液压油滤芯保养方法<六大详细介绍>快看→

换前先放掉原有液压油,检查回油滤芯,吸油滤芯,先导滤芯,看是否附有铁屑铜屑或其他杂质,有的话可能有液压元件故障,检修排除后,清洗系统。

 阅读47次
2022-12-07
如何解决真空泵排气口喷油、冒烟的问题?

如何解决真空泵排气口喷油、冒烟的问题?

养完毕后使用了几天到两个月内开始出现冒烟现象,则考虑是过滤器出问题了,正常情况下过滤器使用寿命应该是2000小时或三个月以上。如果不到这个时间就出现冒烟现象,要么是过滤器质量有问题,要么是真空泵油有问题

真空泵 阅读546次
2021-07-15
真空泵排气过滤器是一种绿色环保的生产设备

真空泵排气过滤器是一种绿色环保的生产设备

真空泵排气过滤器是一种绿色环保的生产设备真空泵排气过滤器广泛用于工业生产中,它以其工作效率高、噪音小、绿色无污染而受到用

真空泵排气过滤器 阅读178次
2021-06-14
空调滤清器型式分类及注意事项

空调滤清器型式分类及注意事项

空调滤清器型式分类及注意事项空调滤清器的型式有二种,即干式和湿式。干式是通过一个干式滤芯,(如纸滤芯)将空气中的杂质分离出

空调滤清器 阅读145次
2021-06-14
滤清器保养维护及注意事项

滤清器保养维护及注意事项

滤清器保养维护保养维护柴油发电机组的易损件中包含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和燃油滤清器这三种滤清器,要延长柴油发电机组的使用

滤清器 阅读110次
2021-06-14
滤清器发展趋势

滤清器发展趋势

滤清器发展趋势滤清器,是指通过滤纸起过滤杂质或者气体的作用的配件。一般是指汽车滤清器,是发动机的配件。按不同过滤功能分为

滤清器 阅读508次
2021-06-14
不锈钢滤芯介绍

不锈钢滤芯介绍

不锈钢滤芯介绍滤芯是过滤净化功能的专业名词,为了净化原流体的资源和资源的分离简便装置,现在滤芯主要用在油过滤、空气过滤、

不锈钢滤芯 阅读472次
2021-06-14
滤芯常见种类

滤芯常见种类

滤芯常见种类滤芯是过滤净化功能的专业名词,为了净化原流体的资源和资源的分离简便装置,现在滤芯主要用在油过滤、空气过滤、水

滤芯 阅读243次
2021-06-14
空气滤芯介绍

空气滤芯介绍

空气滤芯介绍滤芯是过滤净化功能的专业名词,为了净化原流体的资源和资源的分离简便装置,现在滤芯主要用在油过滤、空气过滤、

空气滤芯 阅读494次
2021-06-04
挖掘机滤芯的作用是什么?

挖掘机滤芯的作用是什么?

挖掘机滤芯的作用是什么?挖掘机滤芯的作用之一:挖掘机滤芯是输送介质管道上不可缺少的一种装置,通常安装在减压阀、泄压阀、定

挖掘机滤芯 阅读81次
华润温州电厂荣膺浙江省电力行业2019年度管理创新优秀成果

华润温州电厂荣膺浙江省电力行业2019年度管理创

华润温州电厂荣膺浙江省电力行业2019年度管理创新优秀成果近日,由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主办的2019年度管理创新优秀成果评审结果揭

电力行业2019年度管理创新优秀成果 阅读83次
2020-08-12
日本成立专家组推进低效煤电厂淘汰进程

日本成立专家组推进低效煤电厂淘汰进程

日本成立专家组推进低效煤电厂淘汰进程外媒8月7日报道,日本经济贸易与工业部(METI)表示,该部目前已成立专家组,正式就2030年

低效煤电厂淘汰进程 阅读38次
2019-11-30
火电厂三大主机设备过滤滤芯的工作流程简述

火电厂三大主机设备过滤滤芯的工作流程简述

火电厂三大主机设备由锅炉系统,汽轮机系统,发电机系统组成,国家要求电厂污染物达到0排放,这样对电厂的排放物处理要较高,同时也扩

火电厂滤芯 阅读126次
电厂一次风机液压油站滤芯2.0004H10XL-A00-0-P

电厂一次风机液压油站滤芯2.0004H10XL-A00-0-P

电厂一次风机液压油站滤芯2.0004H10XL-A00-0-P,采用优质玻纤滤材,广泛用于液压系统中滤除介质中的固体颗粒及胶状物质,减少液压元件的相对表面摩擦,提高系统的可靠性,保障液压系统、润滑系统的安全高效运行。

电厂一次风机液压油站滤芯 阅读32次
电厂汽轮机滤芯LY-38/25W-5

电厂汽轮机滤芯LY-38/25W-5

本文提供了电厂汽轮机滤芯LY-38/25W-5产品的优势,测试标准及应用领域,更多有关电厂汽轮机滤芯LY-38/25W-5的相关资料欢迎关注中国过滤网。

 阅读38次
煤电厂用抗燃油再生滤芯

煤电厂用抗燃油再生滤芯

抗燃油再生滤芯主要由不锈钢壳体、离子交换树脂滤材组成。将离子交换树脂填充在不锈钢壳体内部,对经过的抗燃油进行吸附、反应,控制油液中的酸值、电导率、含水量等参数,保证EH系统的正常运行,是维持汽轮机正常运行的重要部件。

煤电 阅读144次
核电厂用核级水过滤器滤芯

核电厂用核级水过滤器滤芯

核电厂用核级水过滤器滤芯保证核电站稳定运行,需要对一回路和二回路的水质进行控制,因此,在其水处理系统中设置了不同用途的核级水过滤器,主要用来去除以胶体形式存在于水中的腐蚀产物和悬浮的固体颗粒物。

核电 阅读468次
电厂专用滤芯型号

电厂专用滤芯型号

火电厂用滤芯主要用于液压系统,润滑系统和水处理系统。液压系统一般有:液压油滤芯,液压油过滤器、稀油站滤芯、汽轮机滤芯、抖轮机滤芯、轧钢系统大流量回油滤芯、EH油滤芯等。

电厂滤芯 阅读343次
我国电力过剩严重 未来是否还需要新建煤电厂

我国电力过剩严重 未来是否还需要新建煤电厂

中国煤电已经是产能过剩的状态,却依然有大批燃煤发电厂在投建中。本文,笔者详细解析我国各地区电力过剩的情况,以及该如何去解决这种问题。

电厂 阅读1222次
火电厂常见滤芯型号

火电厂常见滤芯型号

火电厂液压油滤芯主要用于液压系统、润滑系统,一般有液压油滤芯,液压油过滤器、风机润滑滤芯、稀油站滤芯、汽轮机滤芯、抖轮机滤芯、轧钢系统大流量回油滤芯、E油滤芯等。

电厂 阅读80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