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滤清器型式分类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4-03-10 10:22:46 阅读145次 违规举报
空调滤清器型式分类及注意事项

IMG_0326

空调滤清器的型式有二种,即干式和湿式。

干式
是通过一个干式滤芯,(如纸滤芯)将空气中的杂质分离出来的滤清器。轻型车(含轿车、微型车)所用的空气滤清器一般为单级。它的形状有扁圆或椭圆及平板式。过滤材料为滤纸或非织造布。滤芯端盖有金属或聚氨脂的,外壳材料为金属或塑料。在额定空气体积流量下,滤芯的原始滤清效率应不低于99.5%。重型车由于工作环境恶劣,它的空气滤清器必须是多数的。第一级为旋流式预滤器(如叶片环、旋流管等),用于滤除粗大颗粒杂质,过滤效率在80%以上,第二级细滤是微孔纸滤芯(一般称作主滤芯),其过滤效率达99.5%以上。主滤芯之后还有一个安全滤芯,其作用是在安装和更换主滤芯时,或在主滤芯偶然损坏时防止灰尘进入发动机。安全芯的材料多为非织造布,也有使用滤纸的。

湿式
包括油浸式和油浴式两种。油浸式是通过一个油浸过的滤芯,将空气中杂质分离出来,其滤芯材料有金属丝织物的,也有发泡材料。油浴式是将吸进的含尘空气导入油池而被除去大部分灰尘,再在带油雾的空气向上流经一个由金属丝绕成的滤芯时作进一步过滤,油滴和被拦住的灰尘一起返回到油池。

注意事项
发电机组空气滤清器:主要是过滤活塞式发电机组工作时吸入的空气中的微粒和杂质的一种进气装置,由滤芯和壳体两部分组成。空气滤清器的主要要求是滤清效率高、流动阻力低、能较长时间连续使用而无需保养。发电机组工作时,如果吸入空气中含有灰尘等杂质就将加剧零件的磨损,所以必须装有空气滤清器。
空气滤清有惯性式、过滤式和油浴式3种方式:惯性式:由于微粒和杂质的密度较空气的密度大,当微粒和杂质随空气旋转或急转弯时,离心惯性力的作用能使杂质从气流中分离出来。过滤式:引导空气流过金属滤网或滤纸等,将微粒和杂质阻挡并粘附在滤芯上。油浴式:在空气滤清器底部设有机油盘,利用气流急转冲击机油,将微粒和杂质分离并粘滞在机油中,而被激荡起的机油雾滴随气流流经滤芯,并粘附在滤芯上。空气流过滤芯时能进一步吸附杂质,从而达到滤清的目的。

发电机组的空气滤清器的更换周期:常用发电机组每工作500小时更换一次;备用发电机组工作300小时或6个月更换一次。平时保养发电机组时可以取下来用风枪吹一吹也可延长更换周期200小时或三个月。

对滤清器的过滤要求:要求有正厂生产的滤清器,但不定是大品牌,但绝不能用假冒伪劣的产器。

更换周期
通常建议客户每行驶1.5万公里更换一次。 空气滤清器经常在恶劣环境中工作的车辆应当不超过1万公里更换一次。(沙漠,建筑工地等)
空气滤清器的使用寿命,轿车为1.5万公里左右,商务车为2万公里左右。

对滤清器的过滤要求
1.过滤精度高: 滤出所有较大的颗粒(>1- 2 um)
2.过滤效率高:减少通过滤清器的颗粒数量。
3.防止发动机出现早期磨损。防止空气流量计损坏!
4.压差低,确保发动机有最佳的空燃比。降低过滤损失。
5.过滤面积大,容灰量高,使用寿命长。降低运营费用。
6.安装空间小,结构紧凑。
7.湿挺度高,防止滤芯出现吸瘪现象,造成滤芯被击穿。
8.阻燃
9.密封性能可靠
10.性价比好
11.无金属结构。利于环保,可再利用。 利于储藏。

空调滤清器

空调滤清器,俗称花粉滤清器,汽车空调滤清器的作用是:过滤从外界进入车厢内部的空气使空气的洁净度提高,一般的过滤物质是指空气中所包含的杂质,微小颗粒物、花粉、细菌、工业废气和灰尘等,空调滤清器的效果是防止这类物质进入空调系统破坏空调系统,给车内乘用人员良好的空气环境,保护车内人员的身体健康,还有就是防止玻璃雾化。

空调滤清器一般分两类,普通型空调滤清器和活性炭系列空调滤清器,普通型空调滤清器,一般是由一种特定的环保过滤材料经过加工折叠后做成,多为白色单层。

活性炭系列空调滤清器,是由两面非制造布(无纺布)复合中间夹有微小的颗粒活性炭做成的活性炭滤布,再深加工制作成空调滤清器。汽车空调滤清器,一般都装在汽车的副驾驶仓前的玻璃下仓,车主也可根据自身条件自助更换,因为它的拆装和操作过程都非常简单;也可在自己车的销售维修4S店里又店里的工作人员来更换。

普通型的空调滤清器就只能起来抑制灰尘和颗粒物进入的作用,活性炭系列空调滤清器,就能在空气经过阻流的很短时间段里利用颗粒活性炭本身的物理性能,吸附空气中其它的微小物和更多的有害物质。所以做比较的话,活性炭系列空调滤清器的效果要比普通的滤清器好很多。空调滤清器的更换时间和周期一般为汽车行驶8000-10000公里时更换,也可根据行车的外界环境来定,如果环境干湿度对比大,常年气候干燥,风沙大,应提前更换。
打赏
关键词: 空调滤清器
2023-04-22
液压油滤芯保养方法<六大详细介绍>快看→

液压油滤芯保养方法<六大详细介绍>快看→

换前先放掉原有液压油,检查回油滤芯,吸油滤芯,先导滤芯,看是否附有铁屑铜屑或其他杂质,有的话可能有液压元件故障,检修排除后,清洗系统。

 阅读47次
2022-12-07
如何解决真空泵排气口喷油、冒烟的问题?

如何解决真空泵排气口喷油、冒烟的问题?

养完毕后使用了几天到两个月内开始出现冒烟现象,则考虑是过滤器出问题了,正常情况下过滤器使用寿命应该是2000小时或三个月以上。如果不到这个时间就出现冒烟现象,要么是过滤器质量有问题,要么是真空泵油有问题

真空泵 阅读540次
2021-07-15
真空泵排气过滤器是一种绿色环保的生产设备

真空泵排气过滤器是一种绿色环保的生产设备

真空泵排气过滤器是一种绿色环保的生产设备真空泵排气过滤器广泛用于工业生产中,它以其工作效率高、噪音小、绿色无污染而受到用

真空泵排气过滤器 阅读178次
2021-06-14
滤清器保养维护及注意事项

滤清器保养维护及注意事项

滤清器保养维护保养维护柴油发电机组的易损件中包含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和燃油滤清器这三种滤清器,要延长柴油发电机组的使用

滤清器 阅读110次
2021-06-14
滤清器发展趋势

滤清器发展趋势

滤清器发展趋势滤清器,是指通过滤纸起过滤杂质或者气体的作用的配件。一般是指汽车滤清器,是发动机的配件。按不同过滤功能分为

滤清器 阅读502次
2021-06-14
不锈钢滤芯介绍

不锈钢滤芯介绍

不锈钢滤芯介绍滤芯是过滤净化功能的专业名词,为了净化原流体的资源和资源的分离简便装置,现在滤芯主要用在油过滤、空气过滤、

不锈钢滤芯 阅读471次
2021-06-14
滤芯常见种类

滤芯常见种类

滤芯常见种类滤芯是过滤净化功能的专业名词,为了净化原流体的资源和资源的分离简便装置,现在滤芯主要用在油过滤、空气过滤、水

滤芯 阅读239次
2021-06-14
空气滤芯介绍

空气滤芯介绍

空气滤芯介绍滤芯是过滤净化功能的专业名词,为了净化原流体的资源和资源的分离简便装置,现在滤芯主要用在油过滤、空气过滤、

空气滤芯 阅读493次
2021-06-04
挖掘机滤芯的作用是什么?

挖掘机滤芯的作用是什么?

挖掘机滤芯的作用是什么?挖掘机滤芯的作用之一:挖掘机滤芯是输送介质管道上不可缺少的一种装置,通常安装在减压阀、泄压阀、定

挖掘机滤芯 阅读81次
2021-06-04
真空泵滤芯相关知识

真空泵滤芯相关知识

真空泵滤芯相关知识真空泵滤芯是专指真空泵中的滤芯,是过滤行业的专业名词,现在真空泵滤芯主要用在油过滤、空气过滤、水过滤等

真空泵滤芯 阅读12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