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过滤器

发布时间:2023-06-24 07:59:47 来源:过滤技术网 阅读24次 违规举报
不锈钢过滤器介绍

timg (2)

不锈钢过滤器,由壳体、多元滤芯、反冲洗机构、和差压控制器等部分组成后由不锈钢过滤器壳体内的横隔板将其内腔分为上、下两腔,上腔内配有多个过滤芯,这样充分利用了过滤空间,显着缩小了过滤器的体积,下腔内安装有反冲 洗吸盘。工作时,浊液经入口进入过滤器下腔,又经隔板孔进入滤芯的内腔。大于过滤芯缝隙的杂质被截留,净液穿过缝隙到达上腔, 最后从出口送出。

过滤机
工作时,待过滤的水由水口时入,流经滤网,通过出口进入用户所须的管道进行工艺循环,水中的颗粒杂技被截留在滤网内部。如此不断的循环,被截留下来的颗粒越来越多,过滤速度越来越慢,而进口的污水仍源源不断地进入,滤孔会越来越小,由此在进、出口之间产生压力差,当大度差达到设定值时,差压变送器将电信号传送到控制器,控制器喊启动驱动马达通过传动组件带动轴转动,同时排污口打开,由排污口排出,当滤网清洗完毕后,压差降到最小值,系统返回到初始过滤状,系统正常运行。

工作原理
该过滤器芯采用高强度的楔形滤网,通过压差控制、定时控制自动清洗滤芯。当过滤器内杂质积聚在滤芯表面引起进出口压差增大到设定值,或定时器达到预置时间时,电动控制箱发出信号,驱动反冲洗机构。当反冲洗吸盘口与滤芯进口正对时,排污阀打开,此时系统泄压排水,吸盘与滤芯内侧出现一个相对压力低于滤芯外侧水压的负压区,迫使部分净循环水从滤芯外侧流入滤芯内侧,吸附在滤芯内壁上的杂质微粒随水流进穣盘内并从排污阀排出。特殊设计的滤网使得滤芯内部产生喷射效果,任何杂质都将被从光滑的内壁上冲走。当过滤器进出口压差恢复正常或定时器设定时间结束,整个过程中,物料不断流,反洗耗水量少,实现了连续化,自动化生产,由于行业的生产集中度低、高端产品相配套的研发能力低、不锈钢过滤器行业制造技术水平低等现象仍然存在,进出口贸易逆差不断扩大。来几年将是不锈钢过滤器行业的高速震荡期,这种高速震荡带来的直接后果是导致品牌阵营中两极分化的趋势扩大。预计今后几年真正能够在市场上存活的企业绝对不有这么多。但不锈钢过滤器行业的这种高速震荡将带来巨大的机会,震荡的结果将会使市场运作更加理性。高端的国产化之路异常“坎坷”。基础件已经成为制约中国不锈钢过滤器制造业向高端化发展的短板,十二五期间政府将继续加大对不锈钢过滤器高端装备零部件的国产化力度。

设计特点
1、过滤设备采用专利技术的内部机械结构,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高压反冲洗功能,可轻松彻底地清除滤网截留的杂质,清洗无死角,通量无衰减,保障了过滤效率和长久的使用寿命。
2、不锈钢过滤器采用304、316L不锈钢楔形滤网,强度大、精度高、耐腐蚀,最高过滤精度可达25微米。
3、不锈钢过滤器通过自身的检索和应变功能,实现自动反冲洗,可应对不稳定的水质波动,无需人工干预。
4、不锈钢过滤器易损件少,无耗材,运行维护费用低,操作管理简单。
5、不锈钢过滤器运行精确,可以根据不同水源和过滤精度灵活调整反冲洗压差时间和时间设定值。
6、不锈钢过滤器在反冲洗过程中,各个(组)滤网依次进行反冲洗操作;确保滤网安全、高效清洗,而其他滤网不受影响,继续过滤。
7、不锈钢过滤器采用气动排污阀,反冲洗历时短,反冲洗耗水量少,环保经济。
8、不锈钢过滤器结构设计紧凑合理,占地面积小,安装移动灵活方便。
不锈钢过滤器的优点:
稳定的过滤效果;
深层过滤,杰出的拦污能力;
操作简单,维护方便;
系统运行成本低,性能可靠,寿命可长达10年以上。
不锈钢叠片式采用不锈钢材质经过长时间防止生锈;设备主要应用行业为:化工、电力、钢铁、机械制造、食品饮料加工、塑料、造纸、采矿、冶金、纺织、石化、环境、高尔夫球场、汽车、自来水前道过滤。

技术参数
4、滤网孔径:50-1000μm
5、冲洗时间:反冲洗单循环过程23秒左右
1、进出口通径:
原则上过滤器的进出口通径不应小于相配套的泵的进口通径,一般与进口管路口径一致。
2、公称压力:
按照过滤管路可能出现的最高压力确定过滤器的压力等级。
3、孔目数的选择:
主要考虑需拦截的杂质粒径,依据介质流程工艺要求而定。各种规格丝网可拦截的粒径尺寸查下表“滤网规格”。
4、过滤器材质:
过滤器的材质一般选择与所连接的工艺管道材质相同,对于不同的服务条件可考虑选择铸铁、碳钢、低合金钢或不锈钢材质的过滤器。
5、过滤器阻力损失计算
水用过滤器,在一般计算额定流速下,压力损失为0.52~1.2kpa

安装使用
该类阀门在管道中一般应当水平安装。
安装使用时,应注意对控制箱、传感器及传动部分的保护,防止损坏
按照不锈钢自清洗过滤器本体上的箭头提示方向连接管道
调式电动部分时,请注意电机的转动方向要与标识方向一致
安装时应考虑便于检修,且应安装旁通管道。
安装时应尽量考虑排污口在下部,便于杂物的排放。
排污管接到排污沟,排污管道不宜过长。

精度换算
过滤器滤网精度换算
微米
10
25
30
40
50
80
100
120
150
200
400
800
1500
3000
目数
1500
650
550
400
300
200
150
120
100
80
40
20
10
5
毫米
打赏
关键词: 不锈钢过滤器
2023-04-22
液压油滤芯保养方法<六大详细介绍>快看→

液压油滤芯保养方法<六大详细介绍>快看→

换前先放掉原有液压油,检查回油滤芯,吸油滤芯,先导滤芯,看是否附有铁屑铜屑或其他杂质,有的话可能有液压元件故障,检修排除后,清洗系统。

 阅读23次
2022-12-07
如何解决真空泵排气口喷油、冒烟的问题?

如何解决真空泵排气口喷油、冒烟的问题?

养完毕后使用了几天到两个月内开始出现冒烟现象,则考虑是过滤器出问题了,正常情况下过滤器使用寿命应该是2000小时或三个月以上。如果不到这个时间就出现冒烟现象,要么是过滤器质量有问题,要么是真空泵油有问题

真空泵 阅读198次
2021-07-15
真空泵排气过滤器是一种绿色环保的生产设备

真空泵排气过滤器是一种绿色环保的生产设备

真空泵排气过滤器是一种绿色环保的生产设备真空泵排气过滤器广泛用于工业生产中,它以其工作效率高、噪音小、绿色无污染而受到用

真空泵排气过滤器 阅读151次
2021-06-14
空调滤清器型式分类及注意事项

空调滤清器型式分类及注意事项

空调滤清器型式分类及注意事项空调滤清器的型式有二种,即干式和湿式。干式是通过一个干式滤芯,(如纸滤芯)将空气中的杂质分离出

空调滤清器 阅读133次
2021-06-14
滤清器保养维护及注意事项

滤清器保养维护及注意事项

滤清器保养维护保养维护柴油发电机组的易损件中包含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和燃油滤清器这三种滤清器,要延长柴油发电机组的使用

滤清器 阅读89次
2021-06-14
滤清器发展趋势

滤清器发展趋势

滤清器发展趋势滤清器,是指通过滤纸起过滤杂质或者气体的作用的配件。一般是指汽车滤清器,是发动机的配件。按不同过滤功能分为

滤清器 阅读452次
2021-06-14
不锈钢滤芯介绍

不锈钢滤芯介绍

不锈钢滤芯介绍滤芯是过滤净化功能的专业名词,为了净化原流体的资源和资源的分离简便装置,现在滤芯主要用在油过滤、空气过滤、

不锈钢滤芯 阅读386次
2021-06-14
滤芯常见种类

滤芯常见种类

滤芯常见种类滤芯是过滤净化功能的专业名词,为了净化原流体的资源和资源的分离简便装置,现在滤芯主要用在油过滤、空气过滤、水

滤芯 阅读214次
2021-06-14
空气滤芯介绍

空气滤芯介绍

空气滤芯介绍滤芯是过滤净化功能的专业名词,为了净化原流体的资源和资源的分离简便装置,现在滤芯主要用在油过滤、空气过滤、

空气滤芯 阅读407次
2021-06-04
挖掘机滤芯的作用是什么?

挖掘机滤芯的作用是什么?

挖掘机滤芯的作用是什么?挖掘机滤芯的作用之一:挖掘机滤芯是输送介质管道上不可缺少的一种装置,通常安装在减压阀、泄压阀、定

挖掘机滤芯 阅读64次
如何清理不锈钢过滤器滤网?

如何清理不锈钢过滤器滤网?

如何清理不锈钢过滤器滤网?在过滤行业中大家都知道,不锈钢过滤网在利用一段时间往后,在滤网的表面会出现很多的过滤杂质,如果

不锈钢过滤器滤网 阅读5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