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ZJ型真空滤油机的特点及性能

发布时间:2022-12-23 20:18:40 来源:过滤技术网 阅读24次 违规举报
 DZJ型真空滤油机的特点及性能
timg (43)

DZJ型真空滤油机的注意事项

产品特点

1、体积小、重量轻,是同类产品重量的二分之一。

2、改进完善了原油气分离器的设计。利用真空进油,装设了管状旋转喷油器,减少了阻力,加快了回旋速度,增加了油气分离效果。

3、增加了变质油的再生净化功能。以往的真空滤油机,只是单一的清除杂质和水份,本机增加了硅胶净油系统,并将硅胶净油与杂质过滤合为一体,对于轻度变质的变压器油滤掉杂质后,经过硅胶净油器的吸附再生,使其达到合格油的标准。

4、一机多能。这是本机的一个重要特点。由于本机在现场使用,并利用原来的带油设备做储油罐,使热油循环本机与设备之间,这样便使滤油、再生、热油循环干燥三种功能同时进行,省工、省时确为一举三得。

 

工作原理

真空滤油机是根据水和油的沸点不同而设计的,它由真空加热罐、精滤器、初滤器、真空泵、排油泵以及电气柜组成的。真空泵将真空罐内的空气抽出形成真空,外界油液在大气压的作用下,油经过入口管道进入初滤器清除较大的颗粒,然后进入加热罐内,经过加热到40-75℃的油进入真空罐内,油中的水份急速蒸发成水蒸气并连续被真空泵吸入油水分离器内,分离器内的水蒸气经冷却后还原成水后放出。在真空加热罐内的油液被排油泵排入滤器通过滤芯将微粒杂质过滤出来。从而完成真空过滤迅速除去油中杂质、水份、气体的全过程,使洁净的油从出口处排出机外。

技术标准

脱除水分、破乳化能力强
采用聚结分离技术,特制破乳化装置(分水器),既能迅速容易分离出油中大量水分,也便于脱除油中的微量水分,能使浑浊乳化的油变得清流澈透明。
滤除杂质能力强,并具有自动反冲功能
本机采用多级筒式过滤器,滤除杂质能力强。粗滤选用大流量可清洗式滤芯,过滤效率高,能除去油中的大量杂质;精滤采用“逐级渐密”技术,过滤精度高、纳后容量大、强度高、寿命长,可除去油中的细微颗粒,使污染严重的透平油也能恢复到《运行汽轮机油污染度控制标准》之内。整机设计自动反冲洗功能,既提高设备持续工作时间,又确保滤芯使用寿命。
自动化程度高,安全可靠
本机控制系统安全可靠,控制电器全部选取进口产品,独立使用先进的液位自动控制系统、温度恒度自动控制系统、电气自动保护控制系统,使操作简单、安全、可靠。并可根据需要配备电脑全自动型,可实现人机脱离操作。
整机设计人性化、环保化
本机采用科学论证布局,人性化设计,使用方便,工作噪音低,可长时间在线工作。底盘结构融入环保理念,保证运行过程中地面无油污,减少环境污染。

使用方法

连接好进出油管油路,接通电源,接好安全地线,检查各电路是否连接可靠,关上放气阀和进油阀门。先启动真空按钮,观察真空表的指针是否走动,如不走动则电源线需要调换一下。当真空表达到负压0.06mpa时,可打开进油阀门进油,当油到油位管1/4时开始启动排油按钮,如果油位不断上涨,切记过滤的油不能吸进真空泵里,以免影响真空度,则要打开放气阀把真空度保留在负压0.06-0.08之间,然后启动加热按钮。在加热的过程中,根据真空度和水饱和曲线图设定所要加热的温度给油加热。在滤油停机前,先关加热按钮,等油循环几分钟再关真空和排油按钮,否则会影响加热管的使用寿命。在工作时,如果压力表读数≥0.3mpa时,则说明滤芯上吸有较多杂质,需要停机清洗滤芯。工作完毕后,打开放气阀,使真空度为零,否则会影响真空泵的使用寿命。

使用说明

    连接好进出油管油路,接通电源,接好安全地线,检查各电路是否连接可靠,关上放气阀和进油阀门。先启动真空接钮,观察真空表的指针是否走动,如不走动则电源线需要调换一下。当真空表达到负压0.06Mpa时,可打开进油阀门进油,当油到油位管1/4时开始启动排油按钮,如果油位不断上涨,切记过滤的油不能吸进真空泵里,以免影响真空度,则要打开放气阀把真空度保留在负压0.06—0.08之间,然后启动加热按钮。在加热的过程中,根据真空度和水饱和曲线图设定所要加热的温度给油加热。在滤油停机前,先关加热按钮,等油循环几分钟再关真空和排油按钮,否则会影响加热管的使用寿命。在工作时,如果压力表读数≥0.3Mpa时,则说明滤芯上吸有较多杂质,需要停机清洗滤芯。工作完毕后,打开放气阀,使真空度为零,否则会影响真空泵的使用寿命。

注意事项

1.接通电源必须要接好地线才能操作。

2.操作时,注意电机转动方向,要符合箭头方向。

3.没有油循环时,不得打开加热器,否则会烧坏加热器。

4.工作环境温度低于-30℃,高于+40℃不宜使用。

5.若真空度到0.08时,请稍打开放气阀,使真空度控制在0.06之间,否则油会进入真空泵内,如果油位管油位还上涨时,请稍关闭进油阀。
打赏
关键词: DZJ型真空滤油机
2022-12-07
如何解决真空泵排气口喷油、冒烟的问题?

如何解决真空泵排气口喷油、冒烟的问题?

养完毕后使用了几天到两个月内开始出现冒烟现象,则考虑是过滤器出问题了,正常情况下过滤器使用寿命应该是2000小时或三个月以上。如果不到这个时间就出现冒烟现象,要么是过滤器质量有问题,要么是真空泵油有问题

真空泵 阅读4次
2021-07-15
真空泵排气过滤器是一种绿色环保的生产设备

真空泵排气过滤器是一种绿色环保的生产设备

真空泵排气过滤器是一种绿色环保的生产设备真空泵排气过滤器广泛用于工业生产中,它以其工作效率高、噪音小、绿色无污染而受到用

真空泵排气过滤器 阅读104次
2021-06-14
空调滤清器型式分类及注意事项

空调滤清器型式分类及注意事项

空调滤清器型式分类及注意事项空调滤清器的型式有二种,即干式和湿式。干式是通过一个干式滤芯,(如纸滤芯)将空气中的杂质分离出

空调滤清器 阅读102次
2021-06-14
滤清器保养维护及注意事项

滤清器保养维护及注意事项

滤清器保养维护保养维护柴油发电机组的易损件中包含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和燃油滤清器这三种滤清器,要延长柴油发电机组的使用

滤清器 阅读71次
2021-06-14
滤清器发展趋势

滤清器发展趋势

滤清器发展趋势滤清器,是指通过滤纸起过滤杂质或者气体的作用的配件。一般是指汽车滤清器,是发动机的配件。按不同过滤功能分为

滤清器 阅读289次
2021-06-14
不锈钢滤芯介绍

不锈钢滤芯介绍

不锈钢滤芯介绍滤芯是过滤净化功能的专业名词,为了净化原流体的资源和资源的分离简便装置,现在滤芯主要用在油过滤、空气过滤、

不锈钢滤芯 阅读247次
2021-06-14
滤芯常见种类

滤芯常见种类

滤芯常见种类滤芯是过滤净化功能的专业名词,为了净化原流体的资源和资源的分离简便装置,现在滤芯主要用在油过滤、空气过滤、水

滤芯 阅读150次
2021-06-14
空气滤芯介绍

空气滤芯介绍

空气滤芯介绍滤芯是过滤净化功能的专业名词,为了净化原流体的资源和资源的分离简便装置,现在滤芯主要用在油过滤、空气过滤、

空气滤芯 阅读212次
2021-06-04
挖掘机滤芯的作用是什么?

挖掘机滤芯的作用是什么?

挖掘机滤芯的作用是什么?挖掘机滤芯的作用之一:挖掘机滤芯是输送介质管道上不可缺少的一种装置,通常安装在减压阀、泄压阀、定

挖掘机滤芯 阅读54次
2021-06-04
真空泵滤芯相关知识

真空泵滤芯相关知识

真空泵滤芯相关知识真空泵滤芯是专指真空泵中的滤芯,是过滤行业的专业名词,现在真空泵滤芯主要用在油过滤、空气过滤、水过滤等

真空泵滤芯 阅读90次